骨折不癒合的原因有哪些

骨折不癒合的原因有好多,這要看情況來定的,要看年齡的大小,骨折嚴重的程度,還有營養的情況,這說明當時骨折也比較嚴重,導致了骨折端成粉碎性或者是對周圍的軟組織損傷比較重,就會嚴重破壞骨折斷的血運。

骨折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骨折主要的症狀就是疼痛難以忍受,這種症狀會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嚴重的影響,這種症狀的癒合程度也是不一樣的,有的患者好的快,但是有的患者就會慢點,那骨折不癒合的原因有哪些?
骨折不癒合的原因有好多種,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的情況來定的,跟年齡也是有關係的,年齡大的骨質癒合的就慢,還有受傷的程度來看的,嚴重的就會慢,還有恢復時的飲食也是很關鍵的,如果骨折將痊癒的時候沒有注意補充營養,造成營養不良,骨折也有可能不容易癒合。當時骨折也比較嚴重導致了骨折端成粉碎性或者是對周圍的軟組織損傷比較重就會嚴重破壞骨折斷的血運。這樣的就會癒合的慢。
骨折為骨科臨床常見疾病,一般骨折癒合期在一個月就可以好轉。如果骨折癒合較慢,臨床上稱為延遲癒合,如果骨折長期不癒合,停止生長,臨床上稱為骨折不癒合,也稱骨不連。骨折如果一年多不癒合,基本可以診斷骨不連了。其原因較多,最主要原因就是骨折損傷較重,或區域性大塊骨缺損,血運破壞導致骨折生長緩慢不癒合。也可因骨折兩端分離,或者骨折斷端夾入軟組織使其難以連線。還有就是骨折固定不牢固,使骨折斷端經常移動。
患者的體弱營養不佳,合併糖尿病,營養不良等內科疾病。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骨折部位,位置不同,骨折癒合速度也不同。如橈骨遠端的骨折癒合較快,而小腿脛骨的中遠端骨折癒合較慢;醫生的較高的專業水平,或正確及創傷小的手術方法,患者癒合較快,反之,癒合較慢;佝僂病或骨質疏鬆等其它疾病也會影響骨折癒合在。
引起骨折不癒合主要原因有很多,但是患者不要太著急,要有愉快的心情,要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多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