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膏用完很癢正常嗎

痔瘡膏可以緩解痔瘡引起的疼痛等不適症狀,它一般不會導致肛門發癢的症狀,如果在用藥之後肛門發癢,有可能是患者對藥物中的某種成分過敏導致的,這種情況下可以停藥或換用其他藥物治療。此外,肛門發癢也可能是由於肛周溼疹等疾病導致,可以對症治療。

久坐不動或便秘人群很容易患上痔瘡。痔瘡會導致區域性出現疼痛感,對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擾。而痔瘡膏的出現則使患者的不適症狀得以減輕,因此很受患者的歡迎。不過有一些患者在塗抹痔瘡膏之後會有區域性發癢的症狀,那痔瘡膏用完很癢正常嗎?
一、痔瘡膏用完很癢正常嗎
痔瘡膏用完之後一般不會出現區域性發癢的症狀,因此如果用完藥物有發癢的症狀,是不正常的。在用完痔瘡膏後區域性發癢,很可能是由於患者對藥物中的某些成分發生過敏反應引起的,這種情況下患者應及時停止用藥,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換成其他的藥物使用。
此外,一些患者出現肛門瘙癢的症狀可能並不是由於痔瘡膏引起的,而是由於患者本身就患有某些面板疾病,如肛周溼疹等,如果是這種情況,患者要積極治療肛周溼疹等疾病。
二、痔瘡膏怎麼使用
痔瘡膏的使用包括直腸給藥以及肛周給藥。一般痔瘡膏都會配備有一次性使用套頭,在開始塗藥時,將一次性套頭套在藥膏上,等肛門潤滑之後,將套頭推入肛門約2~3釐米,之後進行直腸給藥,在用藥完成之後再取出套頭。直腸給藥之後還應在肛門周圍區域性塗抹藥物。一般痔瘡膏每天應使用兩次,患者最好在排便以及清潔肛門之後再使用藥物。
三、痔瘡患者要注意什麼
痔瘡患者首先要預防便秘,便秘可導致痔瘡加重。在生活中,患者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多攝入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時應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此外還要注意肛周的清潔衛生,平時可以多用溫水坐浴,清潔肛門,也有助於促進肛周的血液迴圈,還要勤於換洗內褲,避免出現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