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全切術後遺症

有很多疾病會讓女性被迫把子宮切除掉,但是子宮對人體的作用非常的大,如果突然切掉,患者可能會出現精神抑鬱、泌尿系統感染、性功能減退等,可能會引起一系列後遺症,女性想在做手術之前瞭解清楚,這樣才能放心的選擇切除術。

有很多疾病需要切除子宮,不然對身體的危害非常的大。但是需要根據自己的生育狀況來選擇半切除或者是全切除,如果只切除一半兒,女性還有生育功能,但是全部都切除了,對身體危害會更大,生育能力也會喪失。那麼,子宮全切術後遺症都有哪些?
一、易合併精神抑鬱
一些做過子宮切除術的女性會出現激素變化和中樞神經系統紊亂,從而導致焦慮或抑鬱。也有不少人經過對事物缺乏興趣,每晚失眠做夢,影響正常睡眠。
二、泌尿系統感染
泌尿系統與子宮相連,兩部分非常接近。如果摘除子宮,周圍尿道的彈性組織會逐漸變薄。此時,區域性抵抗力一旦降低,也可誘發尿道感染或引起尿道炎症。
三、女性性功能減退
雌激素可使女性的荷爾蒙平衡,但如果子宮切除,會導致內分泌和激素紊亂,卵巢功能的分泌會受到很多影響,這段時間女人會有不同程度的性功能改變,有些性冷淡或缺乏,所以必須引起重視。
子宮切除術後,會有以上後遺症,如果你每天做一些生活上的調整,讓自己的身體慢慢恢復到最佳狀態,也可以減少後遺症和併發症。術後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不能搬動重物,三個月不能在同一房間內,防止區域性感染,引起婦科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觀察身體的症狀變化,不要耽誤了病情,導致更嚴重的後果發生。
子宮切除術後,女性雌激素會降低,導致尿失禁、尿頻、排尿疼痛、抵抗力下降、女性性慾下降、性高潮下降、性頻率下降,以及更年期提前、卵巢功能下降。為了患者的身體健康,一定要配合醫生保護身體,積極醫治,預防後遺症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