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經期少量出血10多天怎麼回事

非經期少量出血10多天可能是屬於排卵期出血,與體內雌孕激素水平變化有關。同時也可能是受到了避孕措施的影響,特別是在不當服用避孕藥和節育環安裝不合理的情況下最多見。另外,還有可能與接觸性出血以及功能性子宮出血有關係。

在月經來臨期間陰道出血是正常生理反應,這一點毋庸置疑。但有些女性可能會出現平時陰道少量出血的情況,且嚴重時可能會持續出血十幾天。此時就需要及時明確誘因,以便儘快找到合適療法來改善。那麼非經期少量出血10多天怎麼回事呢?
1、排卵期出血
非經期陰道少量出血首先考慮是排卵期出血,一般發生在兩次月經中間時。而該種情況主要與體內雌激素水平變化有關,一旦雌激素含量降低,子宮內膜就會發生脫落而引起陰道出血。不過此時不需要特殊治療,只要注意觀察流血時間,並注意個人衛生即可。
2、避孕措施影響
避孕藥已經成為性生活當中最常用的避孕措施。但由於甲地孕酮片等避孕藥物是使用雌孕激素製作而成,如果過於頻繁或者大劑量服用,就可能會干擾到體內內分泌情況,進而可引起陰道不規則出血。同時還可能會伴隨有噁心嘔吐和月經失調等多種反應,故要合理使用該類藥物。另外,避孕環也可引起出血。
3、接觸性出血
非經期時少量出血可能是接觸性出血。主要是與性生活過度有關,可能是同房過程中動作過於猛烈的緣故。若出血時間比較長,則也可能是與一些婦科疾病有關,輕微時考慮為宮頸炎和陰道炎,嚴重情況下就極有可能是得了宮頸糜爛或者早期宮頸癌。因此此類出血反應值得女性提高警惕性。
4、功能性子宮出血
一旦存在有功能性子宮出血的病症,就也會在非經期時導致陰道少量出血,有時可能會持續性出血十幾天左右。而功血瘀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和內分泌紊亂有密切關係,可能會導致貧血和腹痛等症狀,故需要及時到婦科門診做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