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性溺水症狀多久出現

乾性溺水症狀的發生時間,通常是比較難以預測的,具有一定的隱蔽性,也具有一定的潛伏期,一般在患者離開泳池幾個小時以後,又或者是離開泳池幾天以後才會誘發乾性溺水症狀的發生。需要注意的是,乾性溺水症狀對於兒童危害很大!

現實生活之中,尤其是一些比較貪玩的孩子,在游水的時候經常都會出現一些意外,導致了嗆水等等情況的發生。這個時候,家長們務必要加以重視,有可能會誘發乾性溺水的發生!那麼,乾性溺水症狀多久發生?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所謂的乾性溺水,並非在水裡面有淹水的症狀,這一個普通的,非常通俗的解釋。事實上,溺水症狀就是表現強烈的氣道閉塞的症狀,給人的感受像溺水。通常這種情況多出現在過敏性體質的人,還有是受到強烈刺激、驚嚇的情況,才會發生呼吸道的緊閉的狀態。還有些是過敏導致,所以這種症狀多久才會出現,是不確定的,只要有條件達到、強度達到,或者過敏性的體質,接觸到過敏性的物質,就是隨時隨地都可能出現。所以要去知道具體的理由,儘可能去避免,可能就很長時間都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乾性溺水,其實指的是上岸以後發生了一種溺水的現象,以及患者在游泳的過程當中,並沒有出現溺水的情況,不過這個時候水卻進入了患者的肺部,從而引起了肺水腫的情況,這個時候可能會引起患者沒有辦法進行呼吸,繼而導致死亡的發生,有一定的隱蔽性,有一定的潛伏期,有的時候人在離開泳池幾小時,甚至幾天以後才會發病,尤其是對於兒童而言,危害非常大。
家長還要注意對寶寶的監管,不管怎麼樣,父母不能夠把寶寶的安全依託與救生員或保姆,要教會寶寶切莫在水池裡做超出游泳能力的事情和過分的玩耍方式,比如將另一些寶寶按到水底。養成帶帽子的習慣,切莫讓頭髮被下水口的過濾器夾住,引發意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