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脫臼是怎麼回事

導致小孩脫臼的原因之一就是關節發育不全,再就是家長的動作不當,比如脫衣服時用力扯孩子的手臂,一隻手拉著孩子的胳膊走路或者提著孩子的手臂玩等,另外也有可能是習慣性脫臼導致。

不少家長都有過一種相似的經歷,那就是不經意拉了一下孩子的胳膊,卻出現了胳膊脫臼的現象。面對這種情況,大多數的家長都是非常困惑的,不知道為什麼孩子這麼容易就脫臼了,同時也擔心孩子的骨骼或者關節是不是出現了問題。那麼,小孩脫臼是怎麼回事?
一、關節發育不全導致脫臼
小孩關節發生脫臼的原因之一就是關節發育不全。如果說是1~3歲的小孩子,骨骼正處於發育期,骨關節也非常的脆弱,而且關節窩很淺,雖然說關節的活動範圍比較大,可是牢固性也差了很多,在牽拉的時候特別容易發生脫位現象。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必須要及時的採用正確手法復位,否則的話會發生習慣性脫位,嚴重影響到孩子的關節發育。
二、家長動作不當導致脫臼
1.脫衣服時用力扯孩子的手臂
在給小寶寶換衣服的時候,有些家長會用力的往下脫衣服,這樣的話可能會扯到孩子的手臂,從而造成脫臼的情況。
2.一隻手拉著寶寶的胳膊走路
比較小的寶寶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開始學走路了,很多家長會選擇用一隻手拉著寶寶的胳膊走,如果說這個時候走的太快或者是用力過猛,那麼寶寶的胳膊也容易出現脫臼的情況。
3.提著寶寶的手臂玩
小孩子的手臂是非常柔軟的,有些家長在和孩子玩鬧的過程中會提著他們的手臂,這樣也很容易導致脫臼。
三、習慣性脫臼導致經常脫臼
如果說小孩子的關節經常脫臼,很有可能是習慣性脫臼導致。有些小孩子之前曾經有過關節脫臼的情況,但是家長卻沒有重視治療和護理,更沒有對孩子的關節進行保護,使得脫臼反覆發生,最終演變成習慣性脫臼。一旦患上了習慣性脫臼,孩子的關節就會變得特別的脆弱,稍微不注意就會發生脫臼現象,嚴重影響到關節的發育和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