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是在生活中常遇到的一種骨科疾病,這種疾病主要的症狀就是腰疼、腿麻,嚴重的還會影響行走能力,所以有這種病症的時候就會選擇做手術,但是手術分為很多種,如果微創的話,恢復的就比較快一些,如果是開刀的話恢復的就比較慢,但是不管做什麼手術,做完以後都要注意保養。不能拿重東西,不可以彎腰和扭腰等,一定要在恢復好以後再自由活動。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大家可能會很熟悉,因為現在這個腰椎間盤突出成了一種最常見的骨科疾病,這種疾病輕度的時候就只是輕微腰痛,但是在嚴重的時候就會影響到人的正常生活,這個時候人們就會選擇做手術。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1.術後不能立即摘下圍腰,一般術後是需要佩戴圍腰1~2個月,患者應嚴格遵守,以便患處的恢復。
2.術後早期運動應以一些腰部活動強度較小的活動為主,如平地步行,切記避免彎腰、扭腰的動作。
3.患者在術後切記不要進行諸如舉槓鈴、提重物等力量練習,對腰椎的負擔過重,在練習過程中極容易致傷口受損,因此應儘量避免。
4.手術後的活動恢復應循序漸進。早期先以強度較小的活動如散步為主,隨著傷後的恢復,才可以逐漸加大活動量。對一些有氧運動,最好在恢復期滿後,即半年後再進行。
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產生一系列症狀。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疼,表現為腰部酸脹、活動受限。如果壓迫神經,可引起腿疼、腿麻、無力,這也是最常見的症狀。但腰椎間盤突出最常見、最突出的症狀是腰疼和下肢疼,伴隨坐骨神經痛。少數患者可有下肢無力的症狀。下肢涼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常見於女性患者,有些女性患者下肢涼找不到原因,吃藥不見好轉,可檢查腰部。腰椎間盤突出還有一種症狀是腰部無症狀,腳踝和腳部有疼痛,或膝關節疼痛。
身體健康是每個人所希望的,但疾病的恢復並不是一時半會就能達到的,因此患者在手術後,切莫心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相反,患者應保持一定的耐心去等待疾病的痊癒,同時配合合理的運動強度以及運動方式,只有這樣,才是恢復身體健康的絕佳途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