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術後發燒是怎麼回事

小兒隱睪術後發燒屬於正常情況,因為組織反應性改變所引起,另外區域性滲液吸收也會導致發熱,此外要注意是不是感染導致的發熱,這種情況下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吃一些抗病毒,消炎的藥物進行治療。另外還要注意多喝水,有利於降溫。

隱睪是人們睪丸發育不正常時出現的一種疾病,在患有隱睪這種疾病時,一定要透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手術後也要做好護理。有些患兒手術後出現發熱,家長對於這種情況也是非常擔心,一起來看下小兒隱睪術後發燒是怎麼回事?
小兒隱睪手術後發熱正常。手術後因為組織反應性改變,可能會導致發熱,手術後區域性滲液吸收也會導致發熱,也有可能是受涼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發熱。隱睪手術後發熱體溫一般不會超過39℃,如果超過39℃,應該考慮其他部位有感染灶。手術後一定要密切的抗炎治療,應該多喝水,多排尿,同時密切觀察傷口是否有紅腫,隱睪固定位置是否有腫大、疼痛,排除睪丸炎。
隱睪手術之後出現發熱,可以多喝一點水,因為大量的水分能夠溶解毒素,使毒素跟隨尿液排出體外,還能夠提高人體內部的酶的活性,這樣的話,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殺菌的作用了,隱睪手術後多喝水的話,能夠有效的降低體溫。
隱睪手術後發熱如果是因為細菌感染所導致的,這種情況下就可以吃一點退熱藥進行處理,如果吃藥沒用的話,那麼打針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另外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要儘量的清淡一點,多注意吃一點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以及一些好消化的食物,這樣的話能夠加快退熱的過程,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隱睪是一種比較麻煩的疾病,所以發病後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在手術之後如果出現發熱的情況的話,那麼,就能夠透過以上的方法進行退熱的處理,另外,患者最好能夠加強身體的體育鍛煉,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