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足症可以治癒嗎

平足症是可以被徹底治癒的,如果是一個二期平足透過截骨透過肌腱轉位能夠恢復患者的足弓,同時能夠改善患者疼痛的症狀,當然如果平足很嚴重發展到三期或者是四期平足的時候,只能做關節融合但是關節融合之後,雖然患者在活動功能上會有一定的限制,但是患者的疼痛也會得到明顯的改善。

平足症,是常見的一種足底曲線異常的現象,扁平本身並不會對人們產生什麼過大的影響,甚至不能稱為一種疾病,但是,扁平足的形狀會給人們運動或者腿部產生一些影響,那麼,扁平足可以治療嗎?下面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平足症可不可以治癒,與平足症的嚴重程度有關。如果是後天形成的平足,可以透過物理的方法來矯正。如果是先天性的,人們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來緩解痛苦,進行跟骰關節、距舟關節和距跟關節等關節的固定,只有把每個關節都固定好,才可以高效治療。
平足症的治療方式,矯正工具。針對扁平足的特點,有很多不同型別的矯正裝置可以輔助人體矯正扁平的形狀,比如說不同型別的足弓球,或者鞋墊,矯正鞋等,都是可以幫助人們來矯正足弓形狀的工具,這些裝置需要長時間不間斷的使用,才可以產生效果。
運動。不同的運動方式可以鍛鍊足弓周圍的肌肉組織,在肌肉組織的作用下,逐漸的矯正扁平足所帶來的影響,但是這些運動要根據不同年齡要矯正人們的足部特點來合理練習才可以達到矯正的目的。而且還需要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練習。手術,扁平足本身雖然不是一種疾病,但是在身體的壓力下,扁平足的現象有可能會逐漸加重,所以,手術來矯正也可以是一種方式,但是需要透過詳細具體的檢查以後,確定扁平足人足部的整體結構特點適合手術來治療才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手術。
有遺傳傾向或常常站立工作者,要常用足底外緣著地操練行走,防止足部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防止疲乏。恰當的跑跳動作有助於練習足部肌肉,減輕韌帶揹負。穿有跟的鞋或在鞋的中部加一個薄墊。對於大多數痙攣性平足症患者來書,可以透過理療、按摩、加強足內、外在肌練習,穿用平足矯形鞋或平足鞋墊糾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