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牙周炎是怎麼回事

慢性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齦上牙石、齦下牙石、創傷性咬合、食物嵌塞等,都有可能導致這樣情況的出現。患者需要配合衣舍個去治療,針對病因去預防,這樣對患者的病情好轉是很有幫助的。患者需要及早的觀察病情,然後按時服藥,可以讓牙周炎恢復的更快一些,還需要保持口腔處的衛生。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點是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患有牙周炎對患者身體來說是非常不利的,需要及早的應對才是。那麼,慢性牙周炎是怎麼回事?
慢性牙周炎指過激免疫反應導致牙周組織的破壞,最終引起牙齒鬆動和脫落。牙周病為牙齦及牙周組織在牙菌斑的作用下發生的炎症,從而導致牙齒鬆動和脫落,屬於常見的口腔疾病。此病為我國成年人牙齒脫落的首要原因。第三次全國口腔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我國牙周病的患病率高達85%,牙周炎患者多達數億人,已經嚴重影響其正常生活質量。
慢性牙周炎是非常普遍的一種牙周炎,它主要發生在35歲以後,大概有95%以上的牙周炎都是慢性牙周炎,也就是大家平時所見的那些引起牙齒鬆動等症狀的這一類牙周炎。它的主要表現就是口臭、牙齒鬆動和移位,另外在X線上可以看到骨頭的吸收、鬆動和移位。
齦上牙石,位於齦緣以上的牙面上,肉眼能夠清楚的看到在牙頸部沉積較多。尤其是在大涎腺導管開口相對處如上頜磨牙的頰側和下頜前牙的舌側沉積更多。
齦下牙石,位於齦緣以下齦袋或牙周袋內的根面上,肉眼不能直視必須用探針探查方能知其沉積部位和沉積量。齦下牙石在任何牙上都可形成但以鄰面和舌面較多,齦下牙石牙周組織的危害主要是它構成了菌斑附著和細菌滋生的良好環境,牙石本身妨礙了口腔衛生的維護,所以更加速了菌斑的出現對牙齦組織形成帶來的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