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手術需要住院嗎

隨著人們越來越不願意運動,很多人無意間就患上了痔瘡,痔瘡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煩惱,而手術是解決方法之一,痔瘡鐳射手術需要住院。痔瘡有鐳射手術的治療方式,它最大的弊端就是術後容易復發,鐳射是需要住院治療的,一般是需要住15-20天的時間。

術後患者應在24小時以後方可排便,但術中應採用包紮,以防術後出血,所以一般可在術後12小時以後除加壓包紮物。這樣可以緩解病人不適等術後反應。最好每日換藥1次,換藥次數過多,如每日2~3次,每次換藥時鹽水棉球反覆塗擦創面,可使新生的幼嫩的細胞被損壞,反而延長了創面癒合的時間,欲速則不達。

第一次換藥動作應輕柔,塞入時,以獲消炎止痛,有利於創面之功效。紗條塞入時應從正常的面板處進入。換藥時彎鉗進入時,鉗尖應指向後側,這樣就可以減輕病人疼痛感。

術後一定要多吃一些容易吸收和消化的食物,既可充飢,又可補充維生素和水分,儘量減輕胃腸道的負擔,便於體力的恢復,如能喝一些新鮮的水果汁、沖服麥片、稀的白米粥等更佳。

經常參加多種體育活動如廣播體操、太極拳、氣功等,能夠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發生的可能對於痔瘡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這是因為體育鍛煉有益於血液迴圈,可以調和人體氣血,促進胃腸蠕動,改善盆腔充血,防止大便秘結,預防痔瘡。另一方面可以用自我按摩的方法改善肛門區域性血液迴圈。

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克服人格弱點,振興精神,適當尋求解放方法,尋求社會心理支援,維護法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娛樂休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