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患者有哪些飲食禁忌

進入現代社會,慢性胃潰瘍患者急劇增長,每一年新增慢性胃潰瘍患者都是一個龐大的數字。

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會患上慢性胃潰瘍呢?其實,這往往和現代人不良飲食習慣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現在就介紹胃潰瘍患者有哪些飲食禁忌。

1、辛辣食物

辣椒如紅辣椒或者賈拉普辣椒,都能夠給食物增添精彩的辣,但同時也會擾亂食道。結果是會有一陣燒心的感覺,就如你吃進去的感覺一樣。

2、巧克力

巧克力能夠使下食道括約肌放鬆,從而引起胃酸倒流。

3、柑橘類果汁

這種酸性的飲料會擾亂消化道,刺激敏感神經發熱等,感覺就像胃酸倒流,但實際上只是一種干擾而已。

4、生洋蔥

洋蔥和蒜頭、韭蔥和青蔥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植物基化合物。其中有些具有可以保護心臟的功能,但有一些可能會引起腹痛。

5、雪糕

吃過量的雪糕會引起腹痛等,因為雪糕含高脂肪,而且脂肪比其他食物更難消化。

6、西蘭花

富含纖維素和營養素的新鮮的蔬菜毫無疑問十分健康,但會在腸道中產生氣體。

腸胃功能不佳的人,對於上述中的飲食一定要注意,尤其是慢性胃潰瘍患者,就要儘量少吃了。

儘管這些食物都非常美味可口,但在患病期間,一定要注意避免接觸,否則,對慢性胃潰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