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麼好的快呢

鼻炎疾病也不是看不好,只要我們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一樣可以幫助我們緩解鼻炎疾病的病情的,你們那些飲食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擺脫鼻炎帶來的困擾的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銀花豆豉粥:金銀花,淡豆豉,水煎去渣,加入粳米,白糖適量,煮粥食用。

2、銀花薄荷飲:銀花,薄荷,鮮蘆根。先將銀花、蘆根加水,煮15分鐘,後下薄荷煮沸3分鐘,濾出加適量白糖,溫服,日服3—4次。

3、香菜蔥白飲:香菜,蔥白(帶根)3段,將兩者洗淨,加水適量,煮沸後再煮5分鐘即可。

4、豆腐豆豉蔥白湯:豆腐切塊,淡豆豉洗淨,二者與蔥白段一起放人沙鍋,加水煮開,改用文火燉5分鐘,趁熱頓服。

5、扁豆花藿香飲:扁豆花,藿香,銀花,白糖適量。將扁豆花、藿香、銀花洗淨,加水適量煎煮,以白糖調味即可飲服。

6、藿香葉粥:鮮藿香葉,煎湯待用。先用粳米煮粥,加入煎好的藿香煮沸,即成藿香粥,每天服用2次。

7、米醋蘿蔔菜

生蘿蔔,米醋適量。將蘿蔔洗淨切片,加米醋浸數小時。每日當菜下飯。每日1劑。可以辛涼解表,消食解毒。

8、薑糖飲

生薑,紅糖。將生薑洗淨切絲、放入水杯內,以開水沖泡,加蓋浸泡5分鐘,再調入紅糖,應有足夠辣味,趁熱服用。服後蓋被取汗。

9、蔥白香菜湯

以蔥須、香菜根、白菜頭各適量,煎水代茶飲,趁熱服用取汗。

10、杭菊糖茶

杭菊花,白糖適量。將杭菊花放茶壺內開水浸泡,加白糖適量。

專家提示:以上內容就是對於鼻炎患者的正確的飲食方法的講解,鼻炎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才可以恢復身體的健康,希望患者多加註意,及時做好治療,以免病情惡化發生質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