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護理脊髓損傷

疾病的護理對疾病的康復其實是有很大幫助的,希望朋友們都能夠意識到這一點,千萬不要忽視了這一點的重要性哦。而今天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疾病是脊髓損傷,可能有的朋友並沒有聽說過,但是這種疾病確實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也能夠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和身體都帶來不可忽視的影響和危害的。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如何護理脊髓損傷吧。

1、儘早開展康復治療,脊髓損傷康復在早期即應開始。現代醫學技術,使脊髓損傷殘疾人最大限度地調動殘存的肢體功能,來代償已喪失的功能,消除和減輕患者功能上的障礙,幫助患者在其身體許可的範圍內,最大限度地恢復其生活能力和勞動能力,重新參加社會生活,自食其力。

2、心理護理,脊髓損傷會造成病人極大的心理創傷,導致心理失衡,悲觀、失望、焦慮、憂鬱均有可能產生。要開導患者要有信心接受治療,這對疾病的恢復有很大的意義。

3、預防褥瘡,因為脊髓損傷“四肢癱”,長期的臥床休息,引起區域性面板血液迴圈障礙,造成褥瘡,壞死可發展到深層組織,侵害肌肉、肌腱和骨頭,壞死組織可以發生感染,病人全身情況也隨之惡化,會引起貧血和低蛋白血癥。嚴重可危及病人生命。

4、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以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飲食為主。

不知道朋友們在透過以上這些內容的閱讀之後,有沒有已經多少了解了一些關於這種疾病的護理方法了呢?真心的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朋友們,同時也提醒朋友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千萬不要做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