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發作了怎麼辦?

心絞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多發的一種疾病,當心絞痛發作的時候,患者會出現陣發性的前胸壓榨樣疼痛,症狀較輕的可能稍作休息就能夠恢復正常,但是如果心絞痛嚴重的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可能會因為疼痛而昏厥,很容易引發風險意外。那突然心絞痛怎麼回事?突然心絞痛怎麼辦?

心絞痛發作時,病人會突然感到胸骨下出現持續性壓榨性或窒息劇痛。病人首先立即停止一切活動,平靜心情,可就地休息,無需躺下,以免增加回心血量從而加重心臟負擔。

對冠心病者初發心絞痛時,會因心臟突發的劇痛而陷入極度恐慌之中,這對心絞痛的緩解十分不利,恐慌的情緒會明顯加快心跳的頻率,從而加大心臟負擔。初發心絞痛的患者,往往未隨身攜帶急救藥品,遇到這種情況時不必過多擔心會發生危險,大多數心絞痛一次發作持續時間不超過10分鐘,在沒有藥品的時候,停止活動就地休息,保持平靜心態,是最有效的急救措施。

預防:積極防治高血壓、高血脂等冠心病的危險病因。戒除煙、酒、高脂飲食等不良嗜好,堅持以素食為主,避免飽餐、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心情舒暢、堅持體育鍛煉,避免過份激動。

以上就是關於突然心絞痛的相關內容介紹,心絞痛作為生活中常見高發的一種病症,很多人誤以為心絞痛只是會突然心臟疼痛,經過休息之後並無大礙,但實際上心絞痛的出現也意味著自己心臟出現了異常,必須要去到醫院檢查以後,給予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