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中醫治療硬皮病的方法

中醫治療硬皮病的方法有哪些?硬皮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硬皮病患者都想知道中醫治療的方法,下面小編就介紹下中醫治療硬皮病的方法有哪些吧。

1溼熱瘀阻證

證候特點:區域性面板變厚或緊張。手指面板浮腫,皮紋消失。甚至指端面板潰瘍、壞死。伴發熱,關節腫痛。舌質紅或暗紅,苔黃膩,脈滑數。

治法:清熱利溼,化瘀通絡。

方藥:宣痺湯合四妙勇安湯加減。

當歸、玄參、金銀花、蒲公英、萆Z、木瓜、牛膝、薏苡仁、蒼朮、滑石等。

加減:熱重者加羚羊角粉、白花蛇舌草、黃柏、連翹等;腫甚者加土茯苓、防己、車前子、澤瀉等;面板潰瘍疼痛者加乳香、沒藥等。

中成藥:可選用溼熱痺沖劑等。

2寒凝血瘀證

中醫治療硬皮病的方法有哪些?證候特點:肢端面板髮硬,膚色黯褐,指、趾端青紫,口唇色沉,遇寒尤重。伴有關節疼痛,膚表少汗,毛髮脫落,舌質淡紅,苔薄白,脈弦細澀。

治法:溫陽散寒,活血通絡。

方藥:方用陽和湯和桃紅四物湯加減。

炙麻黃、熟地黃、白芥子、炮姜、當歸、桂枝、桃仁、紅花、川芎、赤芍、生地、丹參、羌活、殭蠶等。

加減:關節疼痛者加羌活、獨活、威靈仙等。雷諾現象明顯者加雞血藤、莪術、片薑黃等。中成藥:可選用風溼祛痛膠囊、寒溼痺沖劑等。

以上就是中醫治療硬皮病的方法有哪些的相關內容,中醫治療硬皮病的方法我想大家看完文章也已經瞭解了。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文章請進入內科頻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