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婦科病嚴重嗎

真菌性陰道炎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念珠菌是真菌中最常見的條件致病菌,也稱為念珠菌。所以通常被稱為黴菌性陰道炎也稱為念珠菌性陰道炎,或真菌性陰道炎。真菌性陰道炎患者表現為白帶增多、瘙癢、外陰和陰道灼熱感、尿痛、外陰周圍發紅和水腫。白帶不一定是陰道炎的突出症狀,但水狀白帶可出現凝結或軟膏狀白帶。有些像透明的漿液一樣薄,但通常含有白色薄片;其他的像凝乳或麵包屑一樣厚。通常有兩種不同的臨床表現。大約一半的病人白帶呈水狀或膿狀,沒有白斑。陰道粘膜中度發紅和水腫。沒有嚴重的瘙癢或灼熱感。只有外陰潮溼。另一種病人的白帶是典型的凝結或片狀粘性白帶。陰道粘膜高度紅腫,附著白色片狀薄膜(如鵝口瘡),容易脫落。其下是受損粘膜或淺潰瘍的侵蝕性基底。嚴重的病例可能會留下瘀斑、瘙癢和灼熱感。懷孕期間,黴菌性陰道炎的瘙癢症狀更為嚴重。

1.改變陰道酸鹼度

如果陰道用鹼性藥物清洗,可以用2%-4%的蘇打溶液清洗陰道,以改變真菌的生存環境。但其效果仍有爭議。

2.藥物療法

(1)制黴菌素陰道栓插入陰道深部,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或每晚一次,持續2周。也可以使用克黴唑栓劑或咪康唑栓劑。

(2)口服制黴菌素或氟康唑。

(3)複方制黴菌素冷霜或咪康唑霜每天區域性應用兩次。

患有黴菌性陰道炎的孕婦可能會在分娩後自行康復,但新生兒有感染的風險。因此,仍然需要及時治療,當地用藥是適當的。

3.男性攜帶者

男性攜帶者也需要常規治療,這是防止女性患者復發的重要措施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