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牙疼是什麼症狀

由於人們平時過快的生活節奏,導致人們可能會在不經意間就會出現一些類似於頭疼腦熱的病,比如,上火牙疼。夏季天氣炎熱,很容易上火,再加上飲食不規律,會導致人體的胃火加重,從而引起了患者上火,火氣上到了牙齦,就會導致牙疼。

一般患了牙疼的病人主要症狀有:牙齦腫痛,口中發苦,食慾不振,舌尖紅腫,失眠多夢,口乾舌燥,大便乾燥,並且伴有刺痛的感覺。平時會感到煩躁鬱悶,有的還會感到眼睛乾澀,眼屎分泌過多,嚴重的還有口舌生瘡,牙齦發炎等症狀。牙痛上火一般會具備以下的症狀,不僅影響人的健康,同時也擾亂了人的心情,所以出現了以上症狀就應當及時進行治療,以有效緩解自身的症狀。上火牙疼我們知道一般情況下是因為上火發炎。此時首先需要進行藥物治療,另外,也可以口服中藥進行調理,或者到醫院進行治療,根據醫生的藥單進行用藥。很多時候上火引起的牙痛都是可以透過食物去除體內火氣來緩解牙痛的,像虛火牙痛一般都是一些慢性牙周病引起,牙痛較輕,一般都是隱隱作疼,而且可能還會有牙齒鬆動、咬東西無力的狀況。而實火牙痛的人,一般疼痛感劇烈,吃冷食物減輕,吃熱加重,還會導致牙齦腫脹。這種牙痛患者可以多吃些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豆製品和蔬菜、水果等。也可服用一引起清洩降火的藥物。

在飲食上應該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蔥、芥菜、大蔥、蒜等,因其生熱,會刺激牙髓使疼痛加重。記住牙痛發作期間不要吃冷、熱、酸、甜的飲食,以免加重牙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