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抑制胰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食療是當下很流行的一種治療方法,它雖然見效慢但是非常健康。近年來,癌症的發病率在逐年上升,胰腺癌也是其中的一類,所以瞭解一下什麼食物能夠抑制它的發生也是非常必要的。下面我們就來做下詳細的介紹。

1、動物性抗胰腺癌食物:1、魚油:魚油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具有抗癌作用。這種物質是一種多聚合不飽和脂肪酸。它主要存在於含油較多的魚的魚油中,如沙丁魚油、青魚油、大馬哈魚油等。

腫瘤細胞在分解人體的脂肪組織及蛋白質等成分時,會產生對腫瘤有促進作用的某種腫瘤因子,而魚油中的二十碳五烯酸可以阻止這種腫瘤因子的活動,從而起到阻止腫瘤生長的作用。

2、魚鱗:美國的免疫學家證實,魚鱗在抗胰腺癌中能起到重要作用。若把魚磷中的白細胞植入患癌症的老鼠體內,可使其腫瘤細胞消失。

3、牛肉: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的微生物學家巴里扎指導的研究小組發現,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致癌物質誘變活動的成分。

2、植物性抗胰腺癌食物:1、大棗:近年來發現,大棗的熱水提取物對體外培養的腫瘤細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達90%。

2、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具有抗癌作用。番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西紅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該物質,它能消除人體內誘發癌症的氧自由基。

3、蘿蔔:蘿蔔中含有芥子油。芥子油是其辛辣味的來源。芥子油和蘿蔔中的酶能互相作用,具有促進胃腸蠕動、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功效。近年來,研究發現蘿蔔能抗癌。其原因是:蘿蔔中含有多種酶,能消除人體內的致癌物質亞硝胺。

蘿蔔中所含的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使巨噬細胞能把癌變細胞吞噬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