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飲食有哪些禁忌

痛風是一種嘌呤代謝紊亂導致的身體疾病,痛風患者要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同時也要注意選擇食物的正確性,不要食用對病情有影響的食物,這樣只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加脆弱,那麼,痛風患者飲食有哪些禁忌呢?

1、不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

2、少吃肉類,尤其是動物內臟。

3、不再喝酒,尤其是啤酒點滴不沾。

4、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

5、多喝多酚咖啡,可提高30%以上的尿酸排出率。

6、精神愉快、增加有氧運動,平時養成良好鍛鍊習慣例如走路去上班,少坐電梯,少坐車,定期檢查。

7、低嘌呤的食物有糯米、大麥、小麥、蕎麥、牛奶、奶粉、雞蛋、鴨蛋、白菜等。

8、多食含鉀的食物,如捲心菜、西芹、胡蘿蔔等,可促進尿酸排出、緩解痛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多吃黃瓜、西蘭花,精白米、玉米、精白麵包、饅頭、麵條、通心粉、蘇打餅乾、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番茄、白菜、茄子、甘藍、萵苣、南瓜、西紅柿、蘿蔔、山芋、土豆、泡菜、鹹菜、龍眼、捲心菜、各種蛋類。

痛風患者平時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瓜果,保證人體所需的營養和蛋白子,在心情鬱悶時,大家可以選擇出去旅遊來放鬆心情,因為,各種疾病的發作都跟病人自身的情緒有關,所以,保持心情愉快還是至關重要的,要多食用以上的食物,讓身體儘快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