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引起的頭痛怎麼辦

煤氣中毒引起的頭痛怎麼辦?煤氣中毒後頭痛該怎麼做呢頭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發熱、五官有毛病、血壓異常、頭部有障礙、貧血、便秘、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

頭疼可能是腦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縮使張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腦部提醒我們氧氣不足,需要更多氧氣的訊號。只要含著許多氧氣的血液流入到疼痛的地方,頭疼就會立刻消失。不過必須找到頭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能解決頭疼的問題。

一:煤氣中毒頭疼怎麼辦煤氣中毒怎麼辦家庭中煤氣中毒主要指一氧化碳中毒、液化石油氣、管道煤氣、天然氣中毒,前者多見於冬天用煤爐取暖,門窗緊閉,排煙不良時,後者常見於液化灶具漏洩或煤氣管道漏洩等。煤氣中毒時病人最初感覺為頭痛、頭昏、噁心、嘔吐、軟弱無力,當他意識到中毒時,常掙扎下床開門、開窗,但一般僅有少數人能開啟門,大部分病人迅速發生抽痙、昏迷,兩頰、前胸面板及口唇呈櫻桃紅色,如救治不及時,可很快呼吸抑制而死亡。煤氣中毒依其吸入空氣中所含一氧化碳的濃度、中毒時間的長短,常分三型:1、輕型:中毒時間短,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為10%~20%。表現為中毒的早期症狀,頭痛眩暈、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甚至出現短暫的昏厥,一般神志尚清醒,吸入新鮮空氣,脫離中毒環境後,症狀迅速消失,一般不留後遺症。

2、中型:中毒時間稍長,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佔30%~40%,在輕型症狀的基礎上,可出現虛脫或昏迷。面板和粘膜呈現煤氣中毒特有的櫻桃紅色。如搶救及時,可迅速清醒,數天內完全恢復,一般無後遺症狀。

3、重型:發現時間過晚,吸入煤氣過多,或在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常在50%以上,病人呈現深度昏迷,各種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壓下降,呼吸急促,會很快死亡。一般昏迷時間越長,預後越嚴重,常留有痴呆、記憶力和理解力減退、肢體癱瘓等後遺症。

煤氣中毒引起的頭痛怎麼辦?經過了上述幾點內容的介紹大家對治療由於煤氣中毒引起的頭痛有所瞭解,同時也希望對煤氣中毒患者的治療能夠提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