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色素變性的概述

視網膜色素變性病友致力於加強視網膜色素變性患者之間的交流,加強聯絡,討論視網膜色素變性治療方法和藥物,互相幫助,共同戰勝視網膜色素變性。

視網膜色素變性指的是影響視網膜、引起視網膜功能退化的一組疾病。

原發性視網膜色素變性在歷史上曾稱為色素性視網膜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毯層視網膜變性。根據我國部分地區調查資料,群體患病率約為1比3500。

視網膜色素變性是一種少見的遺傳性眼病。本病表現為慢性、進行性視網膜變性,最終可導致失明。部分患者視網膜色素變性為顯性遺傳,父母雙方只要有一方帶致病基因,子女就會發病。也有部分患者視網膜色素變性為連鎖性遺傳,僅僅母親帶致病基因,子女才會發病。另有些病例同時伴有聽力減退,這種型別視網膜色素變性多見於男性。

治療措施:有試用血管擴張劑、維生素a及b1、組織療法、各種激素、中草藥、針灸等方法,或可避免視功能迅速惡化。

1、遮光眼鏡片之選用強光可加速視細胞外節變性,所以必須戴用遮光眼鏡。鏡片的顏色從理論上說,應採用與視紅同色調的紅紫色,但有礙美容用灰色,陰天或室內用0至1號,晴天或強光下用2至3號灰色鏡片。深黑色墨鏡並不相宜。綠色鏡片禁用。

2、避免精神和肉體的過度緊張過度緊張時體液增加,脈絡膜血管因此收縮而處於低氧狀態,使視細胞變性加劇。我國傳統的氣功,能以自己的意志高速大腦皮層及機體各器官的活動,如持之以恆,對防止本病視功能迅速惡化方面可能有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