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患者要警惕怕冷的現象

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存在不少的肩周炎患者了,這些患者都在受著肩周炎疾病的困擾,這使患者們的生活受到了嚴重影響。那麼,患者的肩周炎症狀主要有哪些表現大家知道嗎?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下哪些是生活中常見的肩周炎症狀表現。

怕冷是常見的肩周炎症狀: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肩關節活動受限:肩關節向各方向活動均可受限,以外展、上舉、內外旋更為明顯,隨著病情進展,由於長期廢用引起關節囊及肩周軟組織的粘連,肌力逐漸下降,加上喙肱韌帶固定於縮短的內旋位等因素,使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和被動活動均受限,當肩關節外展時出現典型的“扛肩”現象,特別是梳頭、穿衣、洗臉、叉腰等動作均難以完成,嚴重時肘關節功能也可受影響,屈肘時手不能摸到同側肩部,尤其在手臂後伸時不能完成屈肘動作這些都是肩周炎症狀的主要表現。

肩周炎症狀還會出現壓痛現象:多數患者在肩關節周圍可觸到明顯的壓痛點,壓痛點多在肱二頭肌長頭腱溝。肩峰下滑囊、喙突、岡上肌附著點等處。

這些就是常見的肩周炎症狀了,正常情況下肩周炎患者們都是會有這些症狀表現的。大家在看完以上文章後都應該知道常見的肩周炎症狀表現是哪幾種了吧。希望以上的肩周炎知識介紹能幫助大家更好的去了解肩周炎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