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症狀有哪些?

骨質疏鬆在生活中很常見,原來患病的都是一些老年人比較多,隨著人們的飲食原因,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也患有骨質疏鬆症,真的是很麼讓人擔心,因為看是不太嚴重的骨質疏鬆,會引發很多的疾病,一起來了解一下骨質疏鬆的症狀有哪些。

骨質疏鬆有什麼臨床表現

1、疼痛: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最常見的症狀,以腰背痛多見,佔疼痛患者中的70%~80%。疼痛沿脊柱向兩側擴散,仰臥或坐位時疼痛減輕,直立時後伸或久立、久坐時疼痛加劇,彎腰、咳嗽、大便用力時加重。一般骨量丟失12%以上時即可出現骨痛。老年骨質疏鬆症時,椎體壓縮變形,脊柱前屈,肌肉疲勞甚至痙攣,產生疼痛。

新近胸腰椎壓縮性骨折,亦可產生急性疼痛,相應部位的脊柱棘突可有強烈壓痛及叩擊痛。若壓迫相應的脊神經可產生四肢放射痛、雙下肢感覺運動障礙、肋間神經痛、胸骨後疼痛類似心絞痛。若壓迫脊髓、馬尾神經還影響膀胱、直腸功能

2、身長縮短、駝背:在疼痛後出現。脊椎椎體前部負重量大,尤其第11、12胸椎及第3腰椎,負荷量更大,容易壓縮變形,使脊椎前傾,形成駝背,隨著年齡增長,骨質疏鬆加重,駝背曲度加大。

3、骨折:是退行性骨質疏鬆症最常見和最嚴重的併發症。

4、呼吸功能下降:胸、腰椎壓縮性骨折,脊椎後彎,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和最大換氣量顯著減少,患者往往可出現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骨質疏鬆症所致骨折在老年前期以橈骨遠端骨折多見,老年期以後腰椎和股骨上端骨折多見。一般骨量丟失20%以上時即發生骨折。BMD每減少1.0DS,脊椎骨折發生率增加1.5-2倍。脊椎壓縮性骨折約有20%-50%的病人無明顯症狀。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骨質疏鬆的一些症狀都有什麼,由於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骨質疏鬆,那麼瞭解了上述的一些症狀以後,對於這個疾病有一個深刻的瞭解,在生活中多注意預防這個疾病,畢竟好多的病要從預防做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