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性環形紅斑傳染嗎

離心性環狀紅斑又稱永續性環狀紅斑、永續性滲出性紅斑、永續性輪廓狀紅斑、永續性圖狀紅斑等。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反覆發作的環狀紅斑型面板病,常併發其他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3~10月份好發,夏季多見,平均病程為11個月,多數病例可自行緩解,預後良好。少數合併惡性腫瘤患者,預後取決於腫瘤狀態。離心性環形紅斑的症狀是,面板有多環形的紅斑紅疹,還會向周圍的面板擴散,偶爾還會出現小水皰,還會起皮,常見於胳膊上面,臉上面,還有背部上面,這種病持續的時間是非常長的,而且還特別容易復發,所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一下,以防造成更大的傷害。

離心性環狀紅斑的原因,離心性環狀紅斑呢,又稱為遠心性環狀紅斑,它是一種病因不清的,容易反覆發作的,以環狀紅斑為表現的,一種面板病,它的表現比較有特徵性,就是環狀的紅斑,逐漸的呈遠心形的往外擴充套件,它可以自愈,往往數週可以自然消退,但又容易反覆發作,那麼目前這種離心性環狀紅斑,病因還不清楚,可能的因素有這麼幾種,第一就是感染因素,包括病毒、細菌、真菌感染,都可能會誘發,這種離心性環狀紅斑。第二就是藥物,有些人在發病之前,可能服用過某一類的藥物,第三就是一些,合併一些慢性的內科系統的疾病,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橋本氏甲狀腺炎等等,還有一些慢性的鏈球菌感染,都有可能會誘發,這種離心性環狀紅斑,第四就是有研究認為,還容易伴發腫瘤,離心性環狀紅斑的患者,容易伴發腫瘤,在臨床上我們多數很難查到病因,只能是根據它的這種表現,對症治療。

離心性環形紅斑是沒有傳染性的,建議患者平時可以使用藥水進行區域性塗抹治療,同時口服消炎藥,平時不要用手去抓撓患處,要注意個人衛生,平時不要吃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要以清淡為主,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不要熬夜,平時儘量避免搔抓或者是使用熱水燙洗,也不能使用一些機械性的刺激也不能使用鹼性的洗浴用品反覆的清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