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帕金森會遺傳給下一代嗎帕金森患者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帕金森是一種危害巨大的疾病,因此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後代受到帕金森發作的困擾,因此關注帕金森的遺傳問題成為不少人在考慮的一件事情。帕金森雖說不會直接遺傳給下一代,但是其他家庭成員受到帕金森困擾的機率會明顯較高,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這一問題。

帕金森會遺傳給下一代嗎帕金森這個疾病有遺傳傾向。但是絕大多數的患者無家族遺傳史。特別是透過對孿生子的研究表明,此病與遺傳無肯定的相關性。對於有遺傳的解釋只能說是某些遺傳因子會增加對帕金森的易感性。家族性帕金森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一定部分患者家族中每代都可出現本病,而且患者多在青年時起病。

帕金森疾病會使患者的四肢不正常、肌肉僵硬,給日常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在專家的研究調查中發現有一少部分的帕金森患者有遺傳的特種,表現中家族性特徵,帕金森患者的親屬與正常對照組親屬比較,前者發病率為後者的兩倍,如果說帕金森不會遺傳,就是說帕金森不會透過錯誤基因一代代相傳。然而,如若家庭中有人患病,那麼其他家庭成員的發病率會增加。

對於家中有帕金森發病率的人來說更加需要做好帕金森的預防工作,在現實生活中加強環境保護和勞動保護,預防和治療某些可能引起帕金森綜合症的疾病,如動脈硬化及腦部腫瘤。積極預防一氧化碳、二硫化碳、錳、氯化物的接觸和中毒,儘量避免藥物的使用,在老年人中積極開展有益於健康的體育活動。

專家建議帕金森患者不要總是被“帕金森會遺傳給下一代嗎”這個問題所纏繞,在疾病發作初期及時接受治療,並且注意穩定情緒,保持樂觀應對的態度才是促進病情康復的基本前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