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在春季更易傳染

春季是水痘的高發季節,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採取哪些措施,才能夠有效的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呢?接下來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春季應該如何有效的預防水痘的傳染。

專家提醒說,春季除了嬰幼兒易被傳染水痘外,孕婦抵抗力低,同樣也要注意孕期的水痘預防,一旦感染,對胎兒的健康發育極為不利。

孕婦預防水痘的必要性

1、孕婦在孕期抵抗力低,尤其在水痘高發季節很容易受到傳染

2、感染上水痘的孕婦極有可能把病毒傳染給胎兒,情況嚴重的甚至可能導致胎兒發育畸形。

3、孕婦在孕期一旦感染水痘,用藥受到很多限制,治療起來顧忌因素很多。

因此,在水痘高發季節,孕婦一定要注意自身預防。

春季孕婦預防水痘應注意

1、儘量避免和水痘患者接觸;

2、平日還要注意合理膳食、增強營養;

3、孕婦應注意增減衣物,避免受涼引起抵抗力下降;

4、同時儘量不要去一些人流集聚、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預防水痘的關鍵在於接種水痘減毒活疫苗。由於水痘患者在出疹前l~2天至出疹後五天都有傳染性,可透過飛沫或接觸直接感染,也可接觸被汙染物而間接感染,而且感染後可以不馬上發病,因而對接觸過水痘患者的孩子最好也隔離觀察三週。那些因病使用大劑量激素治療、免疫功能受損的孩子,只要接觸過水痘患者,應立即注射水痘疫苗,

以上是有關水痘在春季如何預防的介紹,希望透過上述的介紹,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