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樣克服幽閉恐懼症呢

幽閉恐懼症這種心理疾病對於我們人體的身心的健康都是有著很大的危害的,一旦我們大家患上幽閉恐懼症,那麼還有可能引發其他的一些心理疾病的,那麼我們大家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克服幽閉恐懼症?下面我們就來看看。

由於幽閉恐懼症的起因與童年期心理發育有關,雖然樹立正確的迴避風險的意識自然十分必要,而培養正確對待困難,設法解決困難的心理素質更加必要。在挫折面前,不應不加分析地對其進行批評、指責,甚至恐嚇,而應該積極支援和鼓勵孩子們接受挑戰。在正確判斷事物的基礎上,克服不必要的恐懼心態,做到堅韌、頑強、沉著、豁達、勇敢的良好品質,這才是預防幽閉恐懼症的根本方法。

還要在心理上去掉“怕”字,正常的社交活動,並不帶有什麼神秘的色彩,只不過是社會中人與人的交往與應酬。因此過分注意自己社交中的言談舉止是多餘的,隨和、大方、自然、平時怎麼說、怎麼做,社交中也如此,時間長了,社交就習慣了。

還要注意社交的形式,如社交前可帶著明確的社交內容參加社交。心理上有了具體社交內容,就可以把注意力從自身轉移到事物上,不致於過分緊張。初次社交可以在社交活動比較老練的人陪伴下,由陪伴者唱“主角”,自己唱“配角”,這樣既可以學到別人的社交方式,又可以藉以訓練自己的社交能力,防止社交中出現尷尬局面。

當然,如果幽閉恐懼症很嚴重的情況下,自行治療只是一種配合,關鍵還要到相關醫院請醫生指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