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痘痘的種類

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那麼怎麼區分痘痘的種類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紅色痘痘,長痘痘的地方,因為細胞發炎引起了血管擴張,痘痘消去後血管沒有立即縮下去,形成了近似粉紅色的暫時性紅斑,一旦我們體溫上升或去運動,它的顏色就會變得更紅。這就是紅色痘印。

2、黑色痘印,因為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澱,會使長過紅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髒髒的顏色,這就是為什麼前幾天痘印還是紅色的,後面卻變成黑色的原因。不過有痘痘的患者可以放心,這些黑色痘印也不是真正的疤痕,它們會像紅色痘印一樣隨著時間慢慢消失的。

3、凹洞性痘印,臉上出現這種痘印的也不用太驚慌,這是比較常見的情況,它的產生有兩種原因:很多患者都喜歡用手去擠痘痘,擠得不恰當,化膿感染的機會就大大增加,最後留下了疤痕。痘痘重度發炎,過渡傷害真皮內的膠原蛋白,導致真皮塌陷,留下凹洞。這種凹洞性痘印一旦產生,就不會像紅色或黑色痘印一樣自動消失,這樣的情況肌底裡邊的膠原蛋白纖維已經大量流失,面板組織細胞也已經受到嚴重損傷了。

綜上所述,怎麼區分痘痘的種類,還有增生性凸疤,增生性痘印和凹洞性痘印相反,它是一種過度肥厚的疤痕,在長過痘痘的地方留下明顯的紅色突起,外觀又紅又腫,更嚴重的是,它還會因為搔抓或外力的刺激而慢慢長大。如果已經是嘗試過好多的方法後,仍不見有所好轉,那麼說明一定是頑固情況了。這樣最怕的就是盲目用藥,這時候需要去做檢查確診,以及正確護理肌膚的方案,才能得到更好更快的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