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方治療低血壓

有很多老年患上了高血壓,並且常年累月離不開治療高血壓的藥物,但是,低血壓,一樣,也是危害老年健康的一大殺手。在相關醫院裡面的資料顯示,大約在中老年女性的群體中,每五個就有一人有輕微的低血壓症狀。那麼,今天,主要介紹中藥治療低血壓。

通常認為,血壓若長期保持在60毫米汞柱或以下時,可稱為低血壓。醫學調查顯示:老年中,2/5的中風患者、1/4的心肌梗死患者是由低血壓引起的。

為什麼老年低血壓會誘發中風與心肌梗死?因為隨年齡增大,人的血管硬化程度會不斷加重,特別是腦血管硬化與心臟冠狀動脈硬化,可使它們調節血流量的功能逐漸減弱或喪失,這時只有靠一定的血壓才能維持適當的血流量。當血壓過低時,血流緩慢,腦血管和冠狀動脈的血流量減少,造成供血、供氧不足。同時,血流變緩還容易引致栓塞,從而誘發中風或心肌梗死。

經常感到頭暈眼花,乏力氣短,心悸,胸悶。女性還多發生月經不調,失眠多夢且容易發生虛脫。學習時,精神難以集中、愛走神,記憶力較差而健忘,常覺得腦子不太好使。這些青少年還往往伴有食慾不振,精神疲倦,畏冷喜暖,手足不溫等症候。之所以出現上述不適感覺,主要是由於長期的血壓偏低,使機體的組織器官、尤其是大腦神經細胞血液供應不足,發生慢性缺氧的緣故。生活規律,注意休息。

老年一旦得了低血壓,採用中醫治療會有比較好的效果。中醫認為,低血壓多與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勞倦傷正、失血耗氣等有關。平時可多吃栗子、核桃、紅棗在肉食中,要多吃瘦豬肉、羊肉及雞肉、鴿子肉。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微量元素豐富,平時也應多吃一點,尤其是黃豆、黑豆、紅豆等豆類食品,對控制血壓有很大的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