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門冬維甘滴眼液 - 西藥

复方门冬维甘滴眼液,西药名。为眼科用药。用于抗眼疲劳,减轻结膜充血症状。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門冬氨酸、維生素B6、甘草酸二鉀、鹽酸萘甲唑啉、甲硫酸新斯的明、馬來酸氯苯那敏。

性狀

本品為無色至微黃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抗眼疲勞,減輕結膜充血癥狀。

規格

每10ml含門冬氨酸78mg、維生素B65mg、甘草酸二鉀10mg、鹽酸萘甲唑啉0.3mg、甲硫酸新斯的明0.5mg、馬來酸氯苯那敏1mg。

用法用量

滴眼,一次1-2滴,一日4-6次。

不良反應

偶見一過性刺激症狀,不影響治療。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本品僅供眼用,切忌口服。 2、閉角型青光眼慎用。 3、滴眼時,瓶口勿接觸手和眼睛,避免汙染。 4、在使用過程中,如發現眼紅、疼痛等情況,應停藥就醫。 5、使用後應將瓶蓋擰緊以免汙染藥品。 6、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生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所含門冬氨酸、維生素B6在糖、蛋白質、脂肪代謝過程中起重要作用,可維持角膜與虹膜、睫狀體的新陳代謝。甘草酸二鉀具有抗炎、抗過敏作用。鹽酸萘甲唑啉為血管收縮劑,可減輕炎症和充血。馬來酸氯苯那敏為抗組胺藥,可緩解過敏反應症狀。甲硫酸新斯的明為抗膽鹼酯酶藥,具有擬膽鹼作用,可降低眼壓,調節視力以及解除眼肌疲勞。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