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美芬丁胺注射液 - 西藥

硫酸美芬丁胺注射液,西药名。用于心源性休克及严重内科疾病引起的低血压,也可用于麻醉后的低血压和消除鼻粘膜充血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美芬丁胺。

性狀

本品為無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心源性休克及嚴重內科疾病引起的低血壓,也可用於麻醉後的低血壓和消除鼻粘膜充血等。

規格

1ml:20mg。

用法用量

1、肌內注射或靜脈注射:一次15-20mg,每隔30-60分鐘可重複注射。2、靜脈滴注:15-30mg加入5%-10%葡萄糖溶液100ml中,以30-50滴/分鐘的速度滴入,視血壓情況調整滴速及用量。

不良反應

可產生精神興奮,過量時可抑制心臟,誘發心力衰竭。

禁忌

高血壓、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患者及兩週內用過單胺氧化酶抑制劑者禁用。失血性休克慎用。

注意事項

重複應用,可產生耐藥性。

藥物相互作用

尚不明確。兩週內用過單胺氧化酶抑制劑者禁用。

藥理作用

本品主要作用於心臟b受體,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心率,並使靜脈血管收縮,靜脈迴流增加,從而增加心排血量,升高血壓;對外周血管影響較小,不減少腎、腦、冠脈的血流量;其升壓作用較去甲腎上腺素弱而持久,不易引起心律失常、血壓突然過高和組織壞死等。

藥代動力學

本品肌注後10分鐘生效,維持作用2-4小時,靜脈注射可維持作用30-40分鐘。

貯藏方法

密閉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