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會貧血嗎

血友病屬於遺傳性出血性疾病,該病症的發作可能會導致人的身體出現凝血障礙狀況。而貧血則意味著人體內的血紅蛋白量在不斷減少。所以這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因此血友病一般不會導致人身體出現貧血的狀況。而比較常見的血友病的症狀表現主要有口腔出血、皮下出血以及肌肉出血等。

對於血友病很多人可能只是聽說過,但是對於這種疾病實際上並不是非常熟悉。這主要是因為該疾病在發作早期的時候,並不會導致人的身體出現太過明顯的症狀表現,所以不少患有該疾病的人總是會下意識的將其忽略。那血友病會貧血嗎?
一、血友病會貧血嗎
血友病的發作一般是不會導致人身體出現貧血狀況的,因為這屬於一種遺傳性出血性疾病。該疾病的發作會導致人體內的凝血因子出現不足狀況,從而導致人的身體出現凝血障礙的症狀表現。而貧血狀況的出現則意味著人體的血紅蛋白量在不斷減少,所以導致人的供血量出現問題。
由此可見,血友病和貧血屬於兩種完全不同的病症,所以血友病的發作是不會導致人身體出現貧血狀況的。如果一個人的身體同時發作血友病和貧血這兩種疾病,那麼應該及時去醫院接受檢查詢出具體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夠接受針對性的治療方式,從而達到根治的目的。
二、血友病的症狀表現
1.口腔出血

身體患有血友病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存在著口腔出血的狀況,其中最為常見的表現就是拔牙後大量出血。流血的時間甚至可能會延長到一週以上,同時還有可能會存在著舌尖破碎出血以及牙齦出血等狀況。
2.皮下以及肌肉出血
皮下以及肌肉出血也是血友病給人身體帶來的常見症狀表現,一般情況下來說該狀況發生的機率大約在90%左右,病人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有可能會出現該狀況。最為常見的部位主要有大腿肌以及臀肌等。同時人的身體還有可能會出現大小不一樣的血腫等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