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牙的症狀

阻生牙的症狀有很多,比如發炎、疼痛、腫脹、口臭、齲壞等,患者的牙齒情況是可能更加嚴重的,建議及早的去醫院做檢查,選擇適合的治療辦法,這樣才可以消除病因,讓身體得到康復。患者是需要及早應對的,這樣身體才可以得到康復,一定要針對性的治療才是。

如果牙齒出現了阻生牙,那麼是會有痛苦不堪的症狀。因為阻生牙特別典型的一個症狀就是會因為患者劇烈的疼痛。阻生牙的病人往往白天感覺到牙齒很痛。而且吃了冷熱酸甜的時候,瞬間發痛的症狀往往是讓人難以忍受的。因為阻生牙發痛,甚至食不下咽。那麼,阻生牙的症狀有哪些?
隨著人類不斷進化,人體頜骨的逐漸變小,當輪到最後一顆牙要萌出時,頜骨所留下的空位已不多了,很難讓它正常萌出,這就造成了阻生牙。
埋伏牙本身沒有特殊的症狀,往往由於誘發其他併發症而出現相應的症狀,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下頜阻生智齒的存在,尤其是下頜阻生中牙的存在,會導致下頜第二磨牙遠端骨的丟失和下頜第二磨牙的過早鬆動。
2、阻生智齒本身和相鄰的第二磨牙在遠中面產生齲壞。
3、阻生智齒的上頜骨表面常被軟組織覆蓋,形成盲袋,成為細菌生長的好地方,進而引起冠周炎。
4、有時影響,有時影響智齒的壓力導致第二磨牙根的吸收。
5、可能存在阻生智齒,也可能存在濾泡性囊腫,但也有可能發生囊性改變,導致牙源性囊腫或牙源性腫瘤,儘管大多數情況下不會改變。
6、對於完全的骨阻塞,可能會發生不明原因的疼痛。
7、智齒對前牙有擠迫作用,造成並加重前牙擠迫,導致牙列不均勻。
阻生牙最好拔除,因為阻生牙會經常引起冠周炎,就是阻生牙的周圍的牙齦等軟組織發炎。甚至一不小心還可能引起間隙感染,甚至是多間隙感染,如果間隙感染沒有得到控制,炎症往大腦發展的話這個後果是難以想象的,弄不好會失去生命的。常見的還有引起頜骨骨髓炎的。輕一點的引起倒數第二顆大牙蛀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