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性脊柱裂嚴重嗎

小兒隱性脊柱裂的出現還是比較嚴重的,這種疾病如果沒有及時接受治療,就會造成嚴重的危害,在最初時症狀比較輕微,可能就會逐漸被大家忽視,然後再進入到後期時症狀也會越來越嚴重,更加還會造成肌肉無力,導致極度的痛苦。

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其實也會出現很多不一樣的疾病,其中比較複雜的就是隱性脊柱裂,這就會導致孩子的脊柱健康受到影響,而且也會產生很多的痛苦,所出現的症狀還是非常明顯的,所以有不少的人都會比較關心小兒隱性脊柱裂嚴重嗎?
一、小兒隱性脊柱裂嚴重嗎
這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而且也會損害到健康,主要也是因為脊柱神經損害所引發的一種疾病,這和神經損害有著直接的關係,另外區域性也會出現明顯毛髮增多的現象,甚至還可能會出現不規則的色素沉著以及毛細血管瘤,需要儘快的接受治療。
二、小兒隱性脊柱裂有哪些症狀
1.輕微的症狀
如果是輕微的症狀,基本上就沒有典型的表現,很多人可能就會直接錯過治療。
2.中度的症狀
如果是中度的症狀,相對來說症狀比較明顯,所以不容忽視,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就會導致患兒的脊柱健康受到影響,也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視,此時下肢力量比較弱,也會出現輕度的肌肉萎縮,伴有遺尿的症狀,有一部分會出現腰痛以及腿痛等情況,甚至還會導致下肢受到連累,產生明顯的肌肉無力等情況嚴重的還會危害到生命健康。
3.重度的症狀
如果已經進入到重度也會導致運動,還有感覺方面出現明顯障礙,很容易會出現逐足部畸形,甚至也會造成腰部明顯疼痛,導致坐骨神經痛,甚至還可能會造成明顯的尿失禁,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患兒,下肢還會出現明顯的肌力減退,導致癱瘓的出現,併發神經營養性改變,導致患兒極為痛苦,甚至還會影響到正常的生長髮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