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怎麼治療

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時候,患者可採取常規辦法來對疾病進行治療,那就是使用藥物,或是用中醫的辦法來進行治療疾病,只要堅持,效果還是很好的。對於病情嚴重的患者來說,使用全視網膜光凝治療也行。而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糖份的攝入,並且還需要每天測血糖。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屬於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對患者帶來嚴重的影響。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代謝異常,使眼部組織營養不足而受到損害,從而會對視網膜結構造成損傷。並且大家也知道糖尿病本身是常見的疾病,想要治療也絕非難事,那麼,一起來看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怎麼治療?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常見的視網膜血管病,一般都是50歲以上人群比較愛患有的疾病。按發展階段和嚴重程度臨床分為非增生性和增生性。治療應嚴格控制血糖、治療高血壓、定期眼底檢查,根據糖尿病視網膜所處階段採取適當治療。對於重度非增生性和增生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採取全視網膜光凝治療,以防止或抑制新生血管形成,玻璃體積血不吸收、牽拉性視網膜脫離一般需要玻璃體切割術。
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可以用中藥來進行調理治療,必須遵循醫生用藥,中藥的藥理性好,其中的副作用也比較小,是患者不錯的選擇。但是一般用藥物治療主要是以控制病情惡化發展為主的,而且要對症用藥才行。
也能用手術治療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手術治療這種病症是最乾脆最直接的,效果也算是比較好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手術並不適合所有人,需要根據個人的具體嚴重情況來做決定,手術還是有風險性的。
糖尿病造成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個慢性的過程,所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治療,根據患者的視網膜病變的嚴重程度的不同,而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當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還是比較輕微的時候,眼科大夫並不參與真正的治療,而是給予觀察。對於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治療是控制血糖,也就是內分泌大夫給予的治療,嚴格地控制血糖就是延緩,甚至阻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生的最有效的治療方法。但是如果病變已經進入到一定的嚴重程度,視網膜缺血、缺氧的程度經過檢查已經比較嚴重了,這時候眼科大夫就要參與治療。給予治療的方法是要行視網膜的光明,也就是叫鐳射治療。
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控制。不能吃含有高蔗糖、刺激、辛辣、油膩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喝水,生活中要儘量避免過度的用眼儘量少看電視、電腦等。做好護理,避免眼睛疲勞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