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左心衰用嗎啡的作用

很多疾病的發作非常兇險,需要第一時間選擇有效的藥物來控制病情和緩解症狀,嗎啡在急性左心衰的運用上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它可以緩解患者的緊張和憂慮情緒,也可以起到擴張小動脈的作用,改善肺部的通氣,因此可控制心衰的發作速度,對病情的改善有較大幫助。

心臟的跳動是人體存活的重要依據,有的朋友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心力衰竭情況,大家應該要注意用科學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一般可以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使用一些藥物,嗎啡就是其中的一個常見藥品。那麼,急性左心衰用嗎啡的作用是什麼?
急性左心衰屬於一種比較危急的情況,需要馬上到正規的醫院接受專業性的治療,而醫生會馬上給患者使用嗎啡。嗎啡是一種止痛藥物,同時對於中樞神經系統或者是平滑肌有比較好的鎮靜作用。
醫生給急性左心衰患者使用這個藥品主要是起到鎮定的作用,因為患者發作的過程中,情緒會非常的焦慮和煩躁,容易導致血壓的升高和心率的加快,繼而造成心力衰竭的進一步惡化,讓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嗎啡作用於患者之後,可以緩解患者的焦慮情緒,同時也能夠擴張血管和減少迴心血量,從而減少心臟的負擔。嗎啡具有比較不錯的利尿作用,透過這個作用也能夠緩解心力衰竭的症狀。
嗎啡具有強大的抗心源性哮喘的作用,目前已經廣泛地用於急性左心衰竭,並且這個應用的歷史也比較悠久,是目前公認的有效藥物。嗎啡可以降低呼吸中樞對二氧化碳的敏感性,也可以鬆弛支氣管的平滑肌,讓呼吸變慢變深,當然也具有良好的鎮靜和抗憂慮作用,可以緩解患者的情緒,改善肺部通氣的情況,對心力衰竭的治療有很大幫助。
嗎啡在心力衰竭上的因素是比較多的,可是也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可以用於心衰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方法,適合不同的患者,不僅僅只有這一個藥品,所以我們還是要多聽取醫生的建議,儘量按照醫生的交代來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