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低血糖怎麼辦

產婦低血糖是比較常見的,產婦出現低血糖,一般是由於產後休息不好,加上飲食不規律,或者是勞累等原因所致的。可以吃一些饅頭、點心等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及時糾正血糖。如果低血糖情況比較嚴重,也可以選擇口服或者是注射葡萄糖液,維持血糖處於平衡的狀態。

很多產婦在剛剛生完孩子之後,由於身體比較虛弱,如果營養攝入不及時,有可能會出現多種產後併發症,其中低血糖是很多產後女性面臨的一大問題。產婦如果出現低血糖需要及時的處理,否則會影響到自身的健康,乳汁也無法正常的分泌。那麼,產婦低血糖怎麼辦?
一、產婦低血糖怎麼辦
引起產婦低血糖原因很多,要排除是器質性還是功能性,產婦幹生產後休息不好,再加上飲食不規律、勞累等原因也會出現低血糖。首先應該迅速糾正低血糖。因為低血糖時間過長會影響大腦的功能,會對產婦造成不良影響。低血糖可以多吃一些饅頭、點心含糖豐富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增加血糖的水平。只要能夠快速吸收食物都可以多吃;另外,也可以選擇口服葡萄糖注射液,如果出現昏迷,就需要靜脈注射。
二、產婦低血糖吃什麼食物好
1、高纖維食物
纖維對延緩血糖下降有很大幫助,可以在餐前半小時服用纖維素,也能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比如大麥、薏米、蕎麥等食物都是高纖維食物,胡蘿蔔、韭菜、辣椒、黃豆芽都有控制血糖的效果,都適合低血糖人群吃。
2、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可以幫忙穩定血糖,比如魚類、豆類、家禽、豆腐等等食物都能補充蛋白質,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可以減輕低血糖對身體帶來的傷害。
3、全穀物食物
全穀物食物保留下來的營養會更加豐富,可以幫助減少低血糖的症狀,比如大麥、全麥麵包都適合低血糖人群適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