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功三項正常值

甲功三項正常值是反映甲狀腺生理功能狀態的指標,常用於診斷甲狀腺疾病。

甲功三項的具體內容包括三碘甲狀腺原氨酸(FT3)、遊離甲狀腺素(FT4)及促甲狀腺激素(TSH),正常值分別如下:1.促甲狀腺素(TSH)正常參考值為0.63~4.19mIU/L;2.遊離甲狀腺素(FT4)正常參考值為11.5~22.7pmol/L(化學發光法);3.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FT3)正常參考值為3.5~6.5pmol/L(化學發光法)。
另外對於甲功三項的測量,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1.甲功三項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檢查,不然會影響到治療方案。
2.檢查前多注意休息,不要經常熬夜。檢查前一天避免喝酒,避免咖啡,不要吃含碘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海魚、海蝦等。
3.如果只做甲功三項,檢查當天不需要空腹,因為保持正常的飲食對甲功檢查並無影響。
4.檢查前避免服用可能會影響檢查結果的藥物,如糖皮質激素、抗甲狀腺藥物、甲狀腺激素、含碘藥、苯妥英鈉、肝素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