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病原體的治療方案

  淋病新病原體已經被命名為“H041”,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治療藥物和治療方法。

  最近瑞典研究學者稱,日本從京都市的一位賣淫女身上發現了一種變異的性病病原體。

  研究人員說,淋病病原體的這種新變種可以抵禦現有的所有抗生素。由於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正引起世界醫學界的關注。

  感染變異新病原體

  據悉,這位女性在京都的一家賣淫俱樂部工作,在感染性病後,剛開始還以為是一般性病,但因為久治不好,經過醫院仔細檢查,發現感染了一種變異的新病原體。

  研究員稱,這一變異病原體已經被命名為“H041”,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治療藥物和治療方法。他說,很擔心這一種病原體會被擴散開來,那將是一個災難。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研究人員從一名日本性服務者的喉部分離出了這種病原體。

  抗藥性增強500倍

  瑞典病原體奈瑟菌參考實驗室的研究員芒努斯・ 烏內莫在一份宣告中說:“這不僅是一個警示性發現,也是一個可以預見性發現。”自上世紀40年代抗生素成為標準治療方法以來,這種病原體就一直在透過變異來抵禦抗生素。

  《泰晤士報》稱,研究人員可以準確找出使這種病原體具有抗藥性的4種新基因變異。更糟糕的是,這種病原體很易將抗藥性傳給其他變種,從而使後者的抗藥性增強500倍。

  烏內莫說,現在判斷這種新型超級性傳播疾病是否正在蔓延還為時尚早,但如果沒有新治療方法,這種情況很有可能發生。 綜合)

  淋球菌淋病雙球菌)是已知最古老的人類病原體之一。因此,這種病原體可能對公共健康構成重大威脅。

  最初治療淋病的方法是使用磺胺藥物,但細菌變異後對其產生了抗藥性;其後使用的青黴素、四環素和氟喹啉現在也已失效。

  專家指出,減少病菌產生抗藥性的最佳方法是開發新藥,但目前無法實現,只能同時使用多種抗生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