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角手術要注意六件事

  開眼角通常包括開內眼角和開外眼角。它是透過手術方式,分別對內、外側眼角進行矯正放大,以去除內眥贅皮、延長眼裂水平長度,來達到放大眼睛的效果。開眼角用於矯正小眼症,必須將內眥及外眥開大,必要時還需做內眥韌帶固定術以矯正眶距增寬,或還需做上瞼下垂矯正術。先天性小眼症由於既有瞼裂狹小、嚴重的內眥贅皮,又常合併內眥間距增寬和上瞼下垂,因此手術需分次進行。開眼角手術對醫生的要求比較高,手術醫生要熟悉眼瞼解剖,並具有紮實的整形外科功底和良好的審美能力。

  開眼角術有整形美容界“小李飛刀”美稱。一般來說,透過矯正內眥贅皮可以使眼睛長度增加1―3毫米,如加做重瞼術效果更好。醫生可根據內眥贅皮輕重程度確定手術方法。通常是在內眥作“Z”形切口,手術約十多分鐘左右即可完成。輕度的贅皮只需設計一個“Z”形切口,即可得到矯正,重者則要應用雙“Z”形切開,整形手術中常把內眥贅皮與單眼皮兩個手術結合起來進行。這樣,就可以使不夠長的眼裂顯得增長許多,人也顯得更為精神。

  開眼角雖屬小的外科手術,且效果十分明顯,但它也自己的講究,下面就介紹一下開眼角的六大注意事項。

  1、女性要避開月經期。

  2、男性行開眼角手術前要提前戒菸一週。

  3、開眼角手術術前兩週內,請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因為阿司匹林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4、手術前3天每天洗頭一次;手術前一夜可適當服用安眠藥物,術前半小時酌情應用鎮靜止痛藥;根據麻醉術式決定是否需要禁食。

  5、受術者與醫生應作全面深入的術前交談了解手術的大小步驟痛苦程度恢復的快慢可能達到的效果;可能存在的風險;醫生應瞭解患者面部的情況手術的動機對手術的期望是否符合實際等。

  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既往的手術史用藥史過敏史等應該在初診時翔實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應診大夫確認開眼角手術手術方案。

  還有開眼角多久可以恢復,也是廣大愛美的女性在做開眼角手術前都非常關心的問題。開眼角手術是一項很精細的手術,因此手術的時間會要長一些,通常需要一兩個小時左右,而且手術後五天才能夠進行拆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