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

  知彼知己百戰不殆,這句話用在疾病當中也比較的貼切,如果我們患有疾病,對它不瞭解,那就會措施治療的時機,現在有很多膽囊炎患者在諮詢膽囊息肉的問題,其實膽囊息肉也我們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那麼,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接下來就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

  膽囊息肉的原因:

  1、感染因素:是指鄰近器官炎症擴散或者全身感染,另外還有寄生蟲的入侵,若是寄生蟲帶入病菌,那麼引發膽囊息肉的可能性就更大了。所以說大家在平時要注意生活飲食的衛生,避免病從口入,從基本上杜絕疾病的發生。

  2、梗阻:如果膽囊中發生了梗阻,膽囊就會膨脹,裡面聚集大量濃縮的膽汁,而其中高濃度的膽鹽會很容易導致炎症的發生,後面又會發生細菌感染,造成了膽囊感染最後造成膽囊息肉。這種梗阻有可能是結石引起的,一般膽囊炎和結石都是相互存在的。

  3、化學因素:主要就是膽汁長期留在膽囊內,其中的高濃度膽鹽或胰液裡面具有活性的胰酶,這些都可以對膽囊刺激而發生炎症,最後出現膽囊息肉。

  膽囊息肉的治療:

  1、手術與藥物治療。

  過去治療膽囊息肉一般以手術和藥物治療為主,但是藥物的缺點膽囊息肉患者應該有所體會了,並不能完全治療膽囊息肉,復發的較快。

  手術的話一般就是膽囊切除了,不過這種方法經過調研也發現術後容易導致息肉的移位和再生,甚至是癌變。

  並且手術切除的方法術後併發症比較嚴重,對患者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正因為如此大多數患者都不願意接受手術。

  2、微創保膽取息肉。

  而現在,治療膽囊息肉有了一種更好的方法,那就是微創保膽取息肉。這種方法完全克服了傳統的手術治療的缺陷。

  三鏡聯合內鏡微創保膽取息術能在微創可視的情況下全面的檢查病因,針對個人發病原因、發病的部位、面積的大小、病情發展情況以及病史的長短不同病情,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並依病情隨時調整,達到高度的量身定做,儘可能地幫助患者保膽。

  以上就是針對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的詳細介紹,相信廣大膽囊炎患者對膽囊息肉都比較的清楚了,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幫助我們降低手術風險度,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那就請線上諮詢我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