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會不會得乳腺癌

  很多女性最幸福也最懷戀的莫過於給自己的孩子餵奶的那段時光,當時母性的光輝照耀著,並不會覺得痛苦或者怎樣,但其實在餵奶的過程中也會有許多問題隨之產生,很多女性就會擔心在餵奶的過程中會不會得乳腺癌。

  在醫學上,乳腺癌主要集中40―60歲之間發生,對於絕經前後的女性患病率也較高。而乳腺癌最為明顯的症狀就是乳房疼痛以及乳腺腫塊,很多哺乳期女性恰恰出現了乳腺腫塊並伴有疼痛感,因此,“哺乳期會得乳腺癌嗎”這一問題,得到了諸多哺乳期乳房疼痛女性的重視。

  對於這一問題,專家分析指出,哺乳期女性如果不注重乳房清潔衛生,很容易導致一些乳腺疾病,哺乳期乳腺炎的發病機率非常高,人們出現乳腺腫塊並不代表得了乳腺癌。如果患者的乳房腫塊隨時間推移並未消去,疼痛感逐日加強,此時需警惕乳腺癌的發生,因速去正規醫院接受全面的身體檢查,排查到底是否患上乳腺癌。

  專家指出,導致女性乳腺癌發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遺傳因素:主要表現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據國外資料,陽性家族史可表現為兩種形式:一種為母親患乳腺癌,其女兒亦好髮乳腺癌,這種乳腺癌多發生在閉經前,常為雙側性。

  2、未生育或生育過晚,如35歲以後才生育、40歲以上未曾哺乳或生育,容易導致乳腺癌發生。研究表明,未哺乳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比哺乳婦女大1.5倍以上。

  3、晚婚、晚育被認為是導致乳腺癌的一個重要原因。

  4、長期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等因素造成體質過度酸化,人體整體的機能下降,引起腎虛,肝腎同源,腎虛肝亦虛,進而引起上焦代謝迴圈變慢,造成甲狀腺疾病和內分泌失調,從而引發本病。

  專家建議:哺乳期乳房疼痛女性,平時應做好自我檢查,判斷乳房是否有腫塊,雖然有很多患者沒有腫塊也查出來有乳腺癌。其次,患者乳房痛疼有可能是由於哺乳引起的,比如嬰兒咬,或則由於碰撞到乳房,導致排乳阻塞,導致疼痛。急性乳腺炎在哺乳期由於細菌入侵和乳汁淤積易患,人們應該在生活中做好乳腺炎的防範措施。

  有了以上的這些知識,我們還是不能給餵奶期間會不會得乳腺癌這個問題一個確定的答案,因為這本身就是不確定的,可能會因為衛生方面或者生活方面的原因造成乳房的不舒服,但是要發展成乳腺癌還是需要時間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