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眼睛有黃眼屎是肝火還是肺火呢

孩子感冒眼睛,眼屎多,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上火。角膜潰瘍也可引起寶寶眼屎多,且其後果可能最嚴重。角膜潰瘍多因不慎碰撞或嬰兒不自覺地用手揉眼睛時,外物、手指或指甲損傷角膜對應部位,從而被細菌感染所致。那麼孩子感冒眼睛有黃眼屎是肝火還是肺火呢?接下來將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孩子感冒眼睛有黃眼屎是肝火旺盛所引起的,可以給寶寶口服一些清熱解毒的口服液或者是藥物來進行治療。最近一定要注意寶寶的身體情況,儘量多給孩子喝水,以免出現脫水的現象,也多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同時也要多鍛鍊身體,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

周圍環境不夠清潔、抵抗力較差的嬰兒易染此病。因為疼痛,患兒常哭鬧,畏光流淚,不願睜眼,眼球發紅,出現分泌物,多數家長不能發現病灶,即使發現患兒黑眼珠上出現小白點,也很少意識到此事的嚴重性。

感冒引起眼屎多又黃,那就要注意寶寶的個人衛生的,特別是寶寶的手要常清洗,避免抓撓眼部,引起眼角感染,眼屎要及時用棉籤蘸水清洗,如果使用毛巾的話,毛巾要及時用熱水清洗,讓寶寶舒服點。

感冒了,就要給寶寶多和溫開水,補充水分,也可以讓寶寶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喝點雪梨水,眼屎多又黃,多是上火引起,而補充水分可以有效緩解症狀。

感冒引起眼屎多又黃,要注意給寶寶保暖,避免著涼,但在保暖的同時,要注意室內的溫度不能過高,同時衣服不要穿得太厚,寶寶太熱了,也會引起眼屎增多的。

以上就是對孩子感冒眼睛有黃眼屎是肝火還是肺火呢這個問題的解釋了,對此存在疑問的朋友們,有了上面的介紹後想必心中已有了答案,希望上面的介紹能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