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隱睪症手術後能生育嗎

隱睪是指睪丸隱藏在腹腔而未下降至陰囊內的一種病證,可分為睪丸未降及睪丸異位兩類。隱睪分單側和雙側。雙側隱睪是指男性的兩個睪丸都是隱睪的情況。

雙側隱睪手術後,只要注意護理,大部分男性都是能夠正常生育的。而手術後的護理措施為:1、隱睪症患者在接受完手術治療以後6小時才可以吃流質食物,第二天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就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含纖維素高的食物了,並且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這樣可以防止便秘,因為便秘會是患者傷口傷口破裂的。2、隱睪症患者在做完手術後應該檢查檢查患者的神志是否清楚,如果還沒有從麻藥中清醒過來的話,應該去掉枕頭平躺,頭要偏向一側,防止誤吸。3、如果做完手術後患者的陰囊出現了紅腫現象的話,不用過於擔心,這是正常現象,過幾天就會沒有了,這時候為了避免陰囊滲出增加,不要過早下地活動。4、保持下陰部位的傷口清潔乾燥,如果被弄溼的話及時更換新的敷料,這麼做也是為了防止傷口感染。傷口疼痛的時候,可以使用深呼吸的辦法緩解疼痛,如果還是疼痛難忍的話,就可以讓醫生一些止疼藥。5、隱睪症患者在做完手術後應該保持平躺,這樣可以減少腹部的壓力,使得手術部位可以更快癒合。

隱睪對男性身體有很大的危害:1、睪丸惡變,當出現隱睪的時候,就很容易讓睪丸細胞出現惡變的情況,導致惡性腫瘤的出現,而這個出現的機率差不多佔正常睪丸的35倍左右。2、睪丸扭轉,有隱睪的時候就會出現睪丸引帶的效果,導致“鍾錘樣改變”的出現,這個就非常出現睪丸扭轉的情況發生。3、容易出現外傷,因為睪丸是處於陰囊裡面的,睪丸的活動度變得非常的大,這也就非常不容易被外物擊傷,而要是睪丸在腹股溝出現在腹股溝裡面的話就會被擠壓,被傷害到。所以說如果出現隱睪的話就很容易導致睪丸被擊傷的情況。4、導致不育,大家都知道精子都是靠睪丸生成的,而一旦出現隱睪的話就導致精子生成量變少了,這個時候就非常容易出現不育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