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顯示回聲欠均勻是什麼意思?

b超檢查實質器官時,正常的實質器官回聲相對是均勻一致的,當實質器官回聲分佈欠均勻,可能有幾種原因;

一是實質器官內有囊實性佔位,比如肝臟回聲欠均勻,可能是肝內有囊腫、血管瘤、鈣化、腫瘤、膿腫等。

二是實質器官有炎症等改變時也會出現不均勻改變,比如甲狀腺橋本氏炎症時會表現為實質分佈欠均勻,呈網格樣改變或者片狀低迴聲散在分佈。

宮頸回聲欠均勻,一般考慮多有宮頸炎症,或者是增生有關。多數情況下,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妨礙的。如果不放心可以複查一個宮頸tct的檢查,平時要注意分泌物是否正常以及有沒有宮頸炎症,例如宮頸糜爛,宮頸納氏囊腫,宮頸息肉等的發生。

b超回聲欠均勻時,應該和臨床症狀結合起來,再結合相關的化驗結果進行診斷和治療。比如檢查甲狀腺時,發現腺體內區域性回聲不均勻,呈片狀低迴聲,患者有疼痛感,可以考慮為炎症病變。如果甲狀腺整個腺體回聲欠均勻,則考慮為甲狀腺瀰漫性病變,如甲亢或甲減,再結合化驗結果進行確診。如果檢查肝臟時,發現肝組織回聲欠均勻,則考慮為乙肝,甲肝等病毒性肝炎或者是非均勻性脂肪肝,只要結合臨床病史和化驗結果就能夠確診。

b超子宮內膜回聲不均是怎麼回事?我已經為詳細分析了導致這一現象的病因。子宮內膜是子宮能正常發揮生理功能的關鍵組織結構,也是孕育生命的重要場所,b超子宮內膜回聲不均並不代表正常的生理現象,多為疾病因素所致。子宮內膜炎、子宮內膜息肉及其子宮內膜癌都可能導致b超子宮內膜回聲不均,患者應在思想上引起重視,發現異常及時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