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

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不要吃對腎臟有刺激作用的食物,如芥末、辣椒等,否則會加重腎臟的病情。為了保護腎臟,減輕其工作負荷,糖尿病人菜餚應儘可能味淡一些。下面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

糖尿病腎病吃什麼好?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一下幾項:1、糖尿病人在低蛋白飲食的同時,還必須保證膳食的熱量可以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所以低蛋白、低脂肪而熱量高的食物比較適合他們。

2、適當在糖尿病腎病的各期都控制蛋白的攝入,因為長久的高蛋白攝入可能加重腎臟的高濾過狀態,增加體內代謝產物瀦留,進而導致疾病進一步發展。

3、氨基酸的供給必須足夠,以免人體需要的必須氨基酸來源不夠,不利於生長、代謝和康復。必要時可口服含氨基酸的藥來補充。

4、應該攝入適量的無機離子,根據人體利用離子的量不同有不同的攝入限制。鈉離子的攝入應加以限制,因為終末期的腎病都表現為浮腫和尿量減少,有效地控制鈉離子可以減輕症狀。但如果有嘔吐或腹瀉時,不應嚴格限制其量。而鉀離子的攝入主要根據血鉀的含量而定,若日尿量大於1000毫升,血鉀量正常時,可以隨意食用蔬菜和水果,但一定要定期測血鉀含量,因為腎臟對鉀的排放量很低,若一旦出現高血鉀,會危及生命。因此,適當控制鉀的攝入。腎損害時人體利用VD2的能力下降,使得鈣吸收減少,同時對磷的排洩減少,此時應該食入高鈣低磷的食物,避免發生骨質疏鬆和高磷血癥。

5、水對於腎病患者來說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掌握水的攝入量關鍵在於掌握液體的出入平衡。如尿毒症期的病人可能出現少尿或無尿,這時太多的水就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致使疾病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