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病因會引發鼻咽癌的發生

鼻咽癌的發生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對誘發鼻咽癌的病因有一個瞭解,這樣避免與這些病因的接觸,就可以降低鼻咽癌的發生,那麼哪些原因會引起鼻咽癌的發生呢?

下面就請腫瘤專家為您詳細介紹。哪些病因會引發鼻咽癌的發生

一、環境與飲食。不良的飲食及環境也是有可能會引發鼻咽癌的。根據專家介紹說,食用鹹魚及醃製食物是中國南方鼻咽癌高危因素,且與食鹹魚的年齡、食用的期限額度及烹調方法也有關。動物實驗表明:鎳能1促進亞硝胺誘發鼻咽癌。生活中易接觸甲醛的人群也容易患鼻咽癌。

二、單側耳鳴。鼻咽癌的病因,如果生活中長期有單側耳鳴的症狀,是比較容易引發鼻咽癌的,我們應該認識到,人的鼻咽部與中耳腔之間有根相通的咽鼓管,它可以調節中耳腔內的氣壓,保持鼓膜內外壓力的平衡。鼻咽癌好發於鼻咽部鼓管開口的附近,癌腫壓迫咽鼓管開口,導致阻塞,鼻咽癌發生耳鳴的道理就在於此。

因此,一旦出現原因不明的單側耳鳴,尤其是年齡在30歲以上的男性,又有耳閉現象者,應高度警惕鼻咽癌的可能。哪些病因會引發鼻咽癌的發生?機體免疫系統對EBV感染的控制作用主要透過細胞免疫來實現,近幾年研究表明,EBV不僅能感染B淋巴細胞,還能感染T或NK細胞,併產生大量的細胞因子I,所以EBv病毒感染也是鼻咽癌病因之一。

但同時也對人體正常組織細胞造成嚴重的損害,合併中醫中藥可明顯減輕放、化療帶來的副反應,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和骨髓造血功能,治療骨髓抑制,增強放、化療療效,提高治癒率,這也是一種鼻咽癌晚期治療方法。以上做了具體的介紹,鼻咽癌治療專家說,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多觀注鼻咽癌的病因,爭取把這些因素降到最低,從而更好的保護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