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有些人在自己身體不好的時候,因為怕花錢,不願意到醫院進行治療,長此以往,就會使病情加重到一個無法挽回的地步。尤比如像胃癌,就是因為平時的飲食問題,導致最終的悲劇。但事實上。胃癌雖然是一種世界性的疾病,但如果在發病的早期進行治療,治癒希望還是很大的。

胃癌的三個發展階段早期、中期、晚期中,當然是早期治療難度小,預後較好,可是胃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而且也不特殊,很難讓患者及時注意到是非常嚴重的情況,認為是小毛病,就沒當回事,就這樣錯過了胃癌最佳治療時期,使病情惡化。

其實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治療。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復發。因此,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如又伴有其他風險因素,或在治療後反覆發作者,必須提警惕,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還有將近50%的胃癌患者都有明顯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的症狀,部分患者是因進食過多會引起腹脹或腹痛而自行限制進食的。原因不明的厭食和消瘦,很可能就是早期胃癌的初步症狀,需要引起重視。這些輕微症狀往往會被誤認為是慢性胃炎而未能引起病人和醫生的重視,因此對年齡在40歲以上突然出現上述症狀的人應及時作胃鏡檢查。

在這裡要提醒一下,患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多發性腺瘤性息肉、惡性貧血的人,需經常檢查治療,消除癌前病變,預防胃癌發生。另外,有癌症遺傳家族史的人,發病率明顯於一般人。對於這類胃癌危人群,建議及早前往專業醫院進行遺傳學諮詢,具體的方法是定期的胃鏡檢查,有條件的還可以作超聲內鏡或色素內鏡檢查。一般6個月作一次,對於特別危的人群可考慮每3個月作一次胃鏡,這樣使更多的胃癌患者獲得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機會,讓更多的家庭得到幸福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