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的五大症狀是什麼

近幾年,由於我們的日常生活水平的發生,各種疾病也在隨著發生。比如胰腺癌,那麼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胰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專家指出:因為胰腺癌晚期已經病情很嚴重了,胰腺癌晚期患者首先要了解自身的病情情況,再選擇適合什麼治療方法,這樣才能有效地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那麼,胰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呢?

1、黃疸:是胰腺癌患者的重要症狀,而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發生率在90%以上。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黃疸通常呈持續性且進行性加深。完全梗阻時,大便可呈陶土色,面板黃染可呈棕色或古銅色,伴瘙癢。

2、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瀉、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發生,但不具有特異性。

3、發熱:至少有10%的患者在病程中有發熱出現。臨床可表現為低熱、高熱、間歇熱或不規則熱等。原因可能與癌細胞本身釋放的致熱源或繼發性膽道感染有關。

4、消瘦:體重下降明顯為胰腺癌的常見症狀,90%的患者有消瘦,其特徵是發展迅速,考慮與胰液膽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慾不佳、睡眠、精神負擔重以及癌細胞直接作用等相關。胰腺癌是一高度惡性的腫瘤,預後極差。未接受治療的胰腺癌病人的生存期約為4個月,接受旁路手術治療的病人生存期約7個月,切除手術後病人一般能生存16個月。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是提高和改善胰腺癌預後的關鍵,手術後應用放化療等輔助治療可提高生存率。對手術輔助化療並加用放療的患者,其2年生存率可達40%。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胰腺癌晚期的五大症狀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希望會對各位廣大患者有所幫助,當我們感覺身體有什麼不適的時候已經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以免耽擱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